南方科技大学 // 数学系 // 学术会议 English

“运筹学基础与发展论坛”系列活动

DOOR #1:“变分分析--基础理论与前沿进展”(线上)课程 2021/10/26-2021/12/10

课程专栏三(11.08 -- 11.14)

主讲嘉宾:张立卫教授(大连理工大学)

    张立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运筹学与控制论业博士生指导教师,金融数学与保险精算专业博士生指导教师。目前的研究兴趣是矩阵优化,随机规划与均衡优化。他完成和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重点项目子课题两项。在最优化国际一级期刊Math. Program.Oper. Res.SIAM J. Optim.Math. Oper. Res. Math. Comp.发表论文10余篇,2020年获得中国运筹学会运筹研究奖,现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副理事长。


课程材料

稳定性的变分准则

稳定性的变分准则_1_稳定性及变分准则(带注释)

稳定性的变分准则_2_约束系统与凸优化的稳定性(带注释)

稳定性的变分准则_3_NLP的稳定性(带注释)


课程回放

https://space.bilibili.com/1254993141/ 


主题:稳定性的变分准则


稳定性的概念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202111819:00--20:30

Berge半连续性,Hausdorff半连续性,外内半连续性,度量正则,度量次正则性,Aubin性质,平稳性,孤立平稳性,稳健孤立平稳性,线性开性,强正则性,Lipschitz同胚,强稳定性,以及某些性质的关系。

 

稳定性的变分准则

202111919:00--20:30

Aubin性质的 Mordukhovich准则;

广义方程的强正则性,强正则性的严格图导数准则;

Lipschitz同胚的Kummer逆函数定理;

孤立平稳性的图导数准则。

 

系统的稳定性

2021111019:00--20:30

广义开映射定理,多值函数的闭凸性,开性等价与度量正则性,闭凸集值映射的度量正则性,约束系统的度量正则性,Robionson约束规范与局部度量正则性,多面集值映射的上Lipschitz 连续性。

 

优化问题的稳定性

2021111119:00--20:30

凸优化的Aubin性质与度量正则性;

非线性规划的稳定性:KKT系统的强正则性,孤立平稳性,平稳性;

半定规划的稳定性:KKT系统的强正则性,孤立平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