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 数学系 // 学术会议 English

“运筹学基础与发展论坛”系列活动

DOOR #1:“变分分析--基础理论与前沿进展”(线上)课程 2021/10/26-2021/12/10

主讲嘉宾

宋文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

宋文,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获波兰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博士学位,1997-1999年在波兰科学院系统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现任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是变分分析与最优化理论,发表50余篇学术论文,包括在SIAM J. Optim.Math. Program. 等最优化一级国际学术刊物上。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 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郑喜印教授(云南大学)

郑喜印,云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现任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泛函分析、变分分析和非光滑优化理论的交叉研究,发表SCI论文约80篇,其中30余篇发表在本领域一级刊物SIAM J. Optim.Math. Program.Math. Oper. Res.J. Funct. Anal. 上。作为第一完成人获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一项和二等奖二项,作为主要成员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云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项,并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一项和云南省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一项。


张立卫教授(大连理工大学)

张立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运筹学与控制论业博士生指导教师,金融数学与保险精算专业博士生指导教师。目前的研究兴趣是矩阵优化,随机规划与均衡优化。他完成和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重点项目子课题两项。在最优化国际一级期刊Math. Program.Oper. Res.SIAM J. Optim.Math. Oper. Res.Math. Comp. 发表论文10余篇,2020年获得中国运筹学会运筹研究奖,现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副理事长。


Boris Mordukhovich教授(Wayne State University

Boris Mordukhovich,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杰出大学教授, 1973年获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博士学位。他是现代变分分析的奠基人之一,对变分分析理论做出了重大贡献,并将其理论应用于优化、最优控制和数理经济学等诸多领域,发表了大量学术论文及专著。当选为美国数学学会会士(AMS Fellow)和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SIAM Fellow),并且获得了许多国际奖项。创办了期刊Set-Valued Var. Anal.,也是诸多顶级期刊的编委,并且名列数学高被引学者。


Jane J. Ye教授(University of Victoria

Jane J. Ye,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教授,1982年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分别于1986年和1990年获达尔豪斯大学MBA和应用数学博士学位。1990-1992年师从非光滑分析奠基人Francis Clarke在蒙特利尔大学数学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1992年加入维多利亚大学,2002年晋升正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最优化与最优控制理论,变分分析和双层优化及其应用。现任最优化领域权威期刊SIAM J. Optim.Math. Oper. Res. Set-Valued Var. Anal. 编委,2015年获加拿大数学学会颁发的Krieger-Nelson Prize


Tyrrell Rockafellar教授(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Tyrrell Rockafellar,美国华盛顿大学荣休教授,分别于1957年和1963年获得哈佛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长期从事优化与变分分析理论研究,是凸分析与变分分析领域的奠基人。在国际优化控制权威期刊上发表了大量学术论文,出版专著6部,其中专著《凸分析》和《变分分析》是从事非线性分析和优化理论学者必读的经典教材。曾获约翰·冯·诺依曼理论奖(John von Neumann Theory Prize)、弗雷德里克·兰彻斯特奖(Frederick W. Lanchester Prize)、丹茨格奖(Dantzig Prize)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