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 数学系 // 学术会议 English

“运筹学基础与发展论坛”系列活动

DOOR #1:“变分分析--基础理论与前沿进展”(线上)课程 2021/10/26-2021/12/10

会议概要

由中国运筹学会学术交流委员会策划,“运筹学基础与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将于2021年秋季逐步开展。论坛聚焦运筹学理论基础和未来发展,围绕运筹学的核心科学问题、重要思想方法和学科交叉特点,举办高精尖的学术研讨活动,回归运筹学研究本源,凝练运筹学发展方向,激发青年学者学生的研究热情,影响和引导新生代的学术生涯规划。

“运筹学基础与发展论坛”首次活动为10月26日至12月5日举办的“变分分析--基础理论与前沿进展”(线上)课程, 由数学规划分会和南方科技大学共同组织。此次课程主要针对从事最优化相关研究的青年学者和在校学生,将系统性地讲授变分分析中的基础知识、基本概念与核心方法,启发青年学者学生对最优化理论研究的兴趣,同时深入探讨变分分析与最优化其他相关研究方向的交叉。


本次课程邀请到六位在变分分析领域有卓越影响力的专家,每位专家进行三到五次(线上)授课。每次授课50分钟,外加30分钟观众交流讨论。


课程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 2021年12月10日


主讲嘉宾

宋文,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

郑喜印,教授,云南大学

张立卫,教授,大连理工大学

Boris Mordukhovich,教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

Jane J. Ye,教授,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

Tyrrell Rockafellar,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


主办单位
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
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深圳国际数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