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 数学系 // 学术会议 English

“运筹学基础与发展论坛”系列活动

DOOR #1:“变分分析--基础理论与前沿进展”(线上)课程 2021/10/26-2021/12/10

课程专栏二(11.01 -- 11.07)

主讲嘉宾:郑喜印教授(云南大学)

    郑喜印,云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现任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泛函分析、变分分析和非光滑优化理论的交叉研究,发表SCI论文约80篇,其中30余篇发表在本领域一级刊物SIAM J. Optim.Math. Program.Math. Oper. Res.J. Funct. Anal. 上。作为第一完成人获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一项和二等奖二项,作为主要成员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云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项,并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一项和云南省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一项。


课程材料

Separation results for disjoint closed sets based on normal cones

Metric subregularity


课程回放

https://space.bilibili.com/1254993141/ 


主题:基于法锥的闭集分离性定理和度量次正则性


不交闭集的Fuzzy分离性

2021年11月1日19:00--20:30

先回顾几种次微分和法锥的定义及基本性质,介绍变分分析中重要的基本几何定理——极点原理,进一步介绍能统一极点原理和经典凸集分离性定理的不交闭集fuzzy分离性定理。


不交闭集的确切分离性

2021年11月4日19:00--20:30

考虑不交fuzzy分离性成为确切分离的可能性,并介绍凸集情形丰富的(可达)确切分离理论,作为应用将讨论凸优化问题的几种well-posedness可解性


度量次正则性

2021年11月5日19:00--20:30

回顾度量正则性和度量次正则性的经典结果,介绍通过目标映射函数coderivative (subdifferential) 描述度量次正则性的近期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