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我系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获佳绩

        智领航,竞逐未来。近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数学系菲尔兹英才班的四名本科生同学参赛并获奖。决赛共设置数学类高年级、数学类低年级和非数学类3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2020级本科生印容名、祝安铜分别获得数学类(高年级组)一等奖、二等奖。2022级本科生李晓玮、陈泽图获数学类(低年级组)二等奖,这也是南科大学子首次在该赛事中获全国一等奖,刷新了我校参赛历史成绩。


印容名领奖(右四)

        印容名领奖在获奖同学中,印容名已多次在国内外数学竞赛中崭露头角,先后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二等奖、第29届国际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第一名。在本次大赛中,印容名更是取得了全国第九名的好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10月,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并于2023年进入高等教育学会的学科竞赛榜单(观察目录)。本届决赛由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省数学会承办,共有从32个赛区逾23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922名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