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南科大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中获佳绩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成绩公布,南方科技大学参赛学生共获得省一等奖25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27项,其中赵泓翔、杨宇昂、高强3名同学(均为数学英才班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这是我校学生参加该项比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比赛于2020年11月在广州举行,南科大共有118名本科学生参赛,参赛学生覆盖我校大多数院系。虽然2020年比赛通知下发时间较往年晚,报名时间相对缩短,但我校数学系积极开展竞赛宣传工作、精心组织学生报名参赛,为学生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支持。


        南科大学子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本科生良好的数学素养和扎实的数学功底,也体现了数学系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数学系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专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中国数学会组织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数学学科竞赛,该竞赛每年吸引全国各大高校学子踊跃参赛。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强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