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2019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在我校举行

        8月17日上午,2019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在深圳市委党校开幕。本届大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协)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协办。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专家组组长陈叔平,南科大副校长、中科院院士汤涛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祥主持。


会议现场


        陈叔平回顾了前8届数学建模挑战赛历史,高度肯定了挑战赛所取得的成果,他说,数学建模是数学与实际问题之间的桥梁,把现实挑战转化为数学问题,使研究者可以利用数学理论、数学方法和计算机工具来进行分析、推导、计算等。他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先驱,也是数学建模的沃土,希望“深圳杯”越办越好,影响力、学术水平和成果更上一层楼。

        王立新充分肯定了今年2月揭牌成立的以菲尔兹奖得主杰曼诺夫命名的南科大杰曼诺夫数学中心,并表示,数学建模挑战赛对吸引青年大学生进入科学世界、培养未来科学家有着重要作用,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签署框架协议


        随后,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楠与我校副校长汤涛、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之兵分别签署《“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联合主办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深圳杯数学建模大赛进一步发展。王立新、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谢金星、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等见证了签约仪式。

        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博士原志路还作了“浅谈数学建模方法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主题报告。

        开幕式后,该挑战赛正式在我校举行。


比赛现场


        据悉,“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已是第9年在深圳举办,自2015年以来已在我校举办5届。该赛事立足于弘扬数学文化、挖掘数学人才,用数学建模为深圳社会经济发展解决提出数学解决方案。本次挑战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5所院校的200多名学生参加。



供稿:数学系

图片:深圳市科协

编辑:程雯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