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我校将举办国际代数拓扑研讨会

       国际代数拓扑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lgebraic Topology)将于2018年6月6日至9日在我校举行。此次会议由我系朱一飞老师和其他七位国内外代数拓扑学家联合组织,将有美、德等国及国内40多位活跃在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

      代数拓扑学研究几何空间在连续形变下的不变性质,其应用从机器人设计延伸至宇宙空间的形态与结构,近些年更在数据处理与信息挖掘领域逐渐发挥出独特的作用,应用范围涉及生物、医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同时,代数拓扑与范畴论可能为当代凝聚态物理提供恰当的数学语言,在理论物理领域有重要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此次研讨会作为今年6月在上海举行的中美数学学会联合会议的一个卫星会议,旨在讨论代数拓扑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为国际代数拓扑学界的研究者们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并向国内外同行介绍和展示我校的学术科研实力。

       更多信息欢迎访问会议网站http://iwat201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