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我系成功举办“分数阶偏微分方程及其数值方法研讨会”

 4月16、17日,“分数阶偏微分方程及其数值方法研讨会”于南方科技大学行政楼401会议室成功举办。该会是在郭柏灵院士倡导下由数学系举办的,会议组委会由汤涛、夏志宏、王学锋、李景治、苏琳琳等五位数学系教师组成。

      16日上午8:30,数学系主任夏志宏教授致开幕词,对数学系的概况和发展作了详细介绍。随后汤涛副校长发表致辞,对数学系寄予厚望,同时也分析了数学系面临的挑战,希望与会嘉宾广为联络,为数学系引荐更多优秀人才。

汤涛副校长致辞


数学系主任夏志宏致开幕词

      本次会议汇集了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的国内数十位优秀学者,参会嘉宾来自包括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所,中科院数学院,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的多个研究所及大学。在为期两天的会议里,由郭柏灵院士领头的六组十八位与会嘉宾作了精彩报告。会间和会后,大家纷纷展开了热烈交谈和讨论。


      本次学术会议获得了参会嘉宾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