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我校本科生在第七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荣获佳绩

  2015年第七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成绩揭晓,南方科技大学共有19名学生参加该次竞赛,其中获得广东赛区数学类一等奖2项(2013级刘浩,2013级杜丽欣),二等奖1项(2013级汪亚坤)的好成绩。 非数学类:一等奖1项(2014级姜玄策),二等奖4项(2014级陈万里,2014级卢铮,2014级陈宏,2014级许得豪),三等奖4项(2014级黄人可,2014级徐子清,2014级吴润华,2014级胡旭翀), 数学系刘浩同学获得数学类参加全国决赛的名额!与其他竞赛相比,全国数学竞赛的获奖率相对是比较低的,只有参赛人数的15%可以获得三等奖以上的奖励,而我们的获奖率有63%了。

获奖学生与数学系老师

      这是我校学生第一次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前也没有集中培训,能够获得这么好的成绩与我校领先的办学理念,数学系教授们的谆谆教导和学生们的勤奋学习息息相关。

获奖学生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竞赛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