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数学系战略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5年9月12日至13日,数学系教师齐聚一堂,召开战略规划发展研讨会。全面研讨数学系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和规划发展等重大事项。


数学系系主任夏志宏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夏教授指出,本次会议是数学系未来战略发展的重要会议,希望通过本次会议,针对现阶段数学系的核心工作,广泛研讨,集思广益,为数学系今后发展明确方向。

夏志宏教授首先向系里汇报了学校战略研讨会的情况,介绍了学校今后在本科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及研究生培养方案、人力资源发展规划、校园二期规划建设方案、提高行政工作效率及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方面的规划。

数学系教师针对本科教学问题做了深入讨论,特别是新生的大学数学教学,夏志宏教授、王学锋教授、李景治副教授提出根据学生学习兴趣和今后选择专业的不同,对新生的大学数学分为三个不同课程,针对以后准备要进入数学系或者物理系的同学,来学习《数学分析》课程,对于其他工科系,根据对高等数学要求程度不同,分为《高等数学》精进班和普通班,因材施教,进行精细化教学。

陈安岳教授针对学校提出的三个学期的设想提出了建议,希望可以是2个14周的长学期,1个6周的短学期,系里其他老师也提出了希望短学期可以请国际顶级教授过来讲课,开拓学生视野。

针对数学系的科研工作,夏志宏教授鼓励各位老师协调好教学和科研之间的关系,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把科研工作也做好。夏志宏教授希望各位老师积极邀请对应学科方向的顶级教授来南科大进行学术访问,加强学科学术交流,努力把数学系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数学系。

最后,夏志宏教授指出,数学系承担着全校数学公共课的重任,全系教师要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把全校数学公共课认真教好,为学生的后续课程打好基础,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国际一流大学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