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0年国际交叉学科论坛数学分论坛

论坛介绍

南方科技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是我校延揽青年人才的重要会议,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共商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大局的平台。通过大力引进世界一流人才,力争将南科大建成中国和世界独具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申请条件

1. 一般年龄在40周岁以下(特殊人才年龄不限)


2. 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具有国内博士学位在海外工作3年以上,在相关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青年英才;或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国内外优秀青年才俊。欢迎所有学科的青年学者积极申请!


日程安排

报到时间:2020年1月3日(周五)

论坛交流时间:2020年1月4日-5日论坛期间将有南科大介绍、学术交流等内容。


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12月15日

请发送CV和一页纸学术规划至数学系招聘邮箱mathhire@sustech.edu.cn提交申请,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南科大国际交叉学科论坛-数学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材料后尽快审核并发出邀请函。由于会议规模有限,有意向者请尽早提交申请。

论坛的受邀者最晚将于2019年12月20日收到主办方的参会邀请邮件。若该日之后没有收到邀请,则默认参会名额已满。


差旅与住宿

南科大统一安排食宿(免费);受邀青年学者请自订机票(经济舱),南科大将为参会学者据实报销往返在2019年12月20日-2020年1月20日之内的差旅费,限额1.2万元/人。


咨询方式

联系人:刘爱容(数学系)

电  话:+86-755-88018711

邮  箱:mathhire@sustech.edu.cn


待遇与科研生活条件

南科大将为成功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的英才提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协议薪酬和福利待遇以及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

1. 薪酬收入:学校提供具有全球竞争力(包括美国、香港、新加坡)的薪酬。

2. 个人所得税优惠:根据粤财税〔2019〕2号文件,符合条件的高端人才、紧缺人才在深圳市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超过其按应纳税所得额的15%部分,将由深圳市给予财政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3. 住房与补贴:国家、广东及深圳(孔雀B)提供不低于275万元(免税)的生活及住房补贴,同时学校提供校内周转房或补助支持校外租房,入选珠江人才计划者还可获得每年至少50万元补助(最长可获5年)。

4. 保险等福利:学校按照深圳市最高标准为人才购买五险一金,还提供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与高端医疗保险,其他特殊医疗保险等可面议。

5. 办公条件:学校为人才提供人均约150平米的实验与办公空间。

6. 团队支撑:学校稳定持续每年提供至少1个学校支持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和5个博士后招收名额(每名博士后由深圳市免税补助18万元/年)。人才可自行招收研究系列教授,研究系列教授可竞争学校科研配套经费。

7. 科研经费:政府和学校在5年内可提供约800~12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学校将协助人才申报国家、省、市其它竞争性项目,争取更多经费支持。

8. 生活配套:学校可协助办理人才及配偶子女深圳户口入籍或大陆居留许可,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和配偶就业。


南方科技大学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举全市之力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高等学校。学校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学、工学学科为主,兼具医科和特色人文社会科学,在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办学,在一系列新的学科方向上开展研究,努力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新知识、新技术的源泉。学校将发扬“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突出“创知、创新、创业”(Research,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的办学特色,快速建设成为聚集一流师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并推动科技应用的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南科大设置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生物系、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海洋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系、金融系等。目前已签约引进教师约800人,其中教研系列教授(tenure/tenure-track)约380位,院士27位,高层次人才比例占50%以上;学生总数6470人,其中本科生4205人,硕士、博士研究生2214人。自2016年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科技统计中我校连续三年人均科研经费超过100万元,名列全国高校前五名。学校已获批建设9个省部级科研平台,27个市级科研平台。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南科大在自然指数排行榜中国内地大学中排名第26位。“自然指数2018上升之星”增刊显示,在全球100家指数表现上升最快的机构中,南方科技大学在榜单中位列第四,居于1988年之后建校的年轻大学首位。2019年9月12日, 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0”,南方科技大学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九,连续第二年位列中国内地高校前十名,全球第301-350位;在教学、研究、论文引用、产业收入和国际视野五大指标表现中,南科大的论文引用指标位列中国内地第一,国际视野指标位列中国内地第三。

        欢迎海内外青年学者踊跃报名和咨询!


数学系简介

        数学系成立于2015年6月,现有基础数学、计算与应用数学、概率论与统计学3个学科方向(统计学已划分到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包含动力系统、代数、组合数学、数论、代数几何、偏微分方程、数学物理与微分几何、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金融数学等11个主要研究领域。数学系于2018年1月成功获批数学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点。2018年11月,数学学科入选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2019年10月成功获批数学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数学系杰出学者汇聚、人才队伍实力雄厚:多名国际一流学者全职加入,现有讲席教授6人,教授4人,副教授5人,助理教授10人,访问助理教授5人,教学序列老师14人。包括多名境外名校终身正教授,其中2人是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5人有四大基础数学顶尖杂志论文、2人独立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人获古根海姆奖(Guggenheim Fellowships);30余人次担任国际期刊主编、副主编、编委;有2位院士,2位杰青。数学系教师有多个影响广泛、国际领先的成果,包括解决了一个100年之久的著名猜想。此外,2019年秋季学期,多名教授、助理教授将加盟我系。

        教师以南科大为单位的在研项目共计48项(其中33项国家级项目),经费达2243.02万元。2017年申请国自然项目获批率高达59%,并获得重点项目一项;2018年国自然项目获批率达到了73%;2019年,获批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一项,国自然重点项目一项。

        数学系现有金融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两个本科专业。2018年1月,数学系成功获批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数学学科硕士、博士学位点。从2016年开始招收研究生以来,以与哈工大及一些境外高校联合培养的方式招收了37名硕士生和46名博士生;2019年已招收第一批本校独立培养的33名硕士生和9名博士生,并将继续招收境外联培博士,已建立较为完备的、具有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