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时域荧光成像中的反问题

  • Speaker: 张植栋(中山大学)

  • Time: Aug 9, 2022, 15:00-16:00

  • Location: 腾讯会议 ID 159-176-937,密码 220809

Abstract

本报告旨在通过荧光成像的手段反演生物组织中的荧光团。荧光成像可以近似为求解一组耦合扩散方程中的反源问题。本工作中未知荧光团的信息可以随时间变化,且所用的观测数据为稀疏边界观测。我们证明了此反问题的唯一性定理并尝试了一些简单算例。此外我们也会讨论一些有价值的后续工作。


Short bio
张植栋,2012 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7 年于德克萨斯农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导师 William Rundell;2017-2020 年为赫尔辛基大学博士后,博士后导师 Matti Lassas;2020 年 8 月入职中山大学工作,主要从事抛物方程中反问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