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孔结构双尺度设计优化

  • 演讲者:Li Ming(浙江大学)

  • 时间:2020-11-10 15:00-16:00

  • 地点:腾讯会议 ID 438 894 982

讲座摘要

多孔结构具有质量轻、力学性能卓越、功能复合等诸多优势,在航空航天、国防、医疗等领域具有应用广泛,是未来工业产品的重要发展方向。然而由于其高度复杂的几何结构,当前主流工业软件对其设计与仿真尚缺乏有效方案,这极大制约了多孔结构的大规模工程应用。本报告介绍多孔模型设计优化的方法与挑战,以及本人近年来在相关方向的研究工作,含多孔模型的双尺度建模、仿真,以及拓扑优化等


个人简介

    李明,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获中国科学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应用数学博士学位,2004-2008在英国、美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李明博士目前担任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CAD软件行业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第22届中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大会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2019)、国际设计顶级大会ACM SPM 2020、ACM Web3D 2020等程序委员会委员。李明博士主要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智能设计、数字材料等方向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