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bability & Statistics Seminar

分布参数系统最优控制的长时间行为

  • 演讲者:张灿(武汉大学)

  • 时间:2024-01-04 15:00-16:00

  • 地点:腾讯会议ID:592 860 941

Abstract

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介绍分布参数控制系统的turnpike性质。一方面,对于自治的线性控制系统,我们建立其最优控制的静态turnpike;另一方面,对于非自治的周期线性控制系统,我们建立其最优控制的周期turnpike。另外,我们也将讨论非线性控制系统相应的turnpike现象。


About the Speaker

2014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随后留校任教。期间先后在法国巴黎六大和西班牙巴斯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为分布参数系统的控制理论,以及相关偏微分方程分析,特别关心热传导方程的能观性与能控性问题。目前共发表论文20余篇,相关研究工作先后发表于J. Eur. Math. Soc., J. Math. Pures Appl., SIAM J. Control Optim.,ESAIM:COCV.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