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动

【数学系邀请报告】Efficient spectral methods for  PDEs in complex domains

Abtract

We present two  approaches based on domain embedding to construct efficient spectral methods for solving PDEs in complex domains. One is based on a rectangular embedding, the other is based on a circular embedding. We present ample numerical results on elliptic PDEs and Helmholtz equations on smooth and polygonal complex domains to validate our algorithms.


报告人简介

沈捷,美国普渡大学数学系教授、国际著名数值计算和分析专家。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数学专业,随后赴法国巴黎十一大学研究数值分析,师从国际著名数学大师ROGER TEMAN,1987年获得博士学位后赴美在Indiana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1991年起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任教,2002年转至普渡大学。沈捷教授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研究,特别在谱方法数值分析理论和科学计算方面有杰出贡献,同时在海洋和大气动力系统以及材料科学计算方面也有很深的造诣,经常在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主报告。2008年沈捷教授因在微分方程研究中的卓越贡献获得富布赖特奖,2009年度被授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10年成为中央第三批入选学者(厦门大学),2017年当选美国数学会会士。沈捷教授长期从事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研究,尤其在谱方法和投影法上有很多杰出的工作,目前已在SIAM Review, SIAM J.Numer.Anal.,SIAM J.Sci.Comput.,Numer.Math.,Math.Comp.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