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张艺赢书记讲授“行走的党课” 引导青年学子学思践悟

        1月11日,理学院第1期“行思课堂”走进见证着中国近代屈辱史及现代发展史的历史文化名街——深圳中英街。活动中,“广东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数学学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我系助理教授张艺赢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堂“行走的党课”。本次学习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记峰带队。

121705050816150361.jpg

张艺赢主讲党课

        1898年刻立的界碑将沙头角一分为二,东侧为华界沙头角,西侧为英界沙头角,故名‘中英街’。”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广场“警示钟”前,张艺赢讲述中英街的历史由来和发展变迁,回顾中国近代屈辱史及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张艺赢表示,中英街见证了我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历史变革,只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才能保持清醒、砥砺前行。他希望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新时代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121705050861765396.png

师生参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党课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沿着中英街形成、变迁、发展的历史足迹感受百年风云,在行走的历史课堂中学思践悟。

        据悉,理学院党建“行思课堂”邀请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党课主讲人,带领学院师生“走出去”,走进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心感悟爱国精神,进而激励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干事创业热情,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南方科技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彭海霞

图片:杨延

编辑:周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