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数学学科党总支书记杨将获理学院抗疫先锋志愿者表彰

        自2021年底至今,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理学院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深圳市委组织部关于动员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理学院四位教职工先后赶赴疫情高风险区域第一线,深入社区居民区进行志愿服务,其中,数学学科党总支书记杨将副教授赴白石洲社区参与抗疫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无私无畏,以实际行动践行南科人“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南科力量!

        9月19日下午,理学院召开抗疫先锋志愿者表彰会议。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佳清,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刘健权、学院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表彰会议现场

何佳清发言


何佳清代表学院向抗疫援派的骨干力量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和慰问。他表示,四位同志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私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在抗疫一线,大家不仅代表着理学院,也代表着南科大。在援派岗位上的任劳任怨,勇于担当,这种攻坚克难的精神应沿用到日常的科研教学中,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回归到本职岗位上,带动更多人一起进步。


刘健权发言


刘健权表示,各位老师在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挺身而出,正是“党有号召、使命必达”的写照,各位老师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也能更进一步感受到学校和城市、小家和大家的关系。疫情只是众多挑战中的一个缩影,重要关头我们每个人都要扛得起、挺得住,在这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每个人都能挺身而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现场合影


会上,四位老师逐一分享了在抗疫一线期间工作内容和成长收获。随后,刘健权为四位老师颁发志愿服务纪念证书。


榜样力量


杨将   数学学科党总支书记、副教授


杨将参与白石洲社区抗疫工作


        在一线期间,我主要职责是即时收集群众需求,做好分类及相关答疑、协调工作,与各服务组做好配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到20天的时间内,封控了约2.2万多人的白石洲社区得以解封。作为防疫队伍中的一员,我感到十分自豪与开心。作为党员干部一定不能辜负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信任,看到身边的社区基层党员干部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防疫工作之中,我们深受鼓舞。感谢居民们积极配合政府社区的防疫工作。感谢学校、感谢我的家人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