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数学统计联合党总支开展党务骨干业务培训交流会

        2021年11月11日中午,理学院理想沙龙第10期——数学系及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党务骨干业务培训交流会在慧园3栋415举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蓝海,数学统计联合党总支书记蒋学军以及数学统计联合党总支下辖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做实做优基层党建》。蓝海表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高校和各基层党支部党建的根本遵循,基层党支部应该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并在快速发展的党建大背景中,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各支部党务工作者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提升使命感和担当意识,理论结合实际,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知行合一。蓝海还要求党组织要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建队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探索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新路径新思路,推进党建与科研教学、思政工作同频共振。


蓝海要求各支部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做到知行合一


        蒋学军要求各支部把《条例》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力争贯彻到位,执行得力。


蒋学军对各支部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以党务指导性文件为纲领,联系具体实例讲解党建工作实务、党务工作者职责等内容,提升党务工作者对自身身份的认同感,增强担当意识,树立大党建思维,置身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的大格局,致力做好基层党建实务工作。


培训旨在提升党务工作者专业能力,树立担当意识


畅谈体会

        通过学习《条例》,我对基层党建的总体思路有了更深入的领悟,对支部工作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交流过程中,其他党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也激励了我,帮助我在日后工作中注重学思践悟,做一个业务更专业、服务更细致的基层党务工作者。

——数学统计联合党总支宣传委员 卢圣红


        通过学习理解《条例》的重要意义,领会《条例》的指导精神,我了解了新时代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也对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让我不断思考如何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做出创新、做出品牌,扩大党组织影响力,提升党建渗透力。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党建组织员 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