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数学系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小组(扩大)会议

        2月13日上午,数学系组织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小组(扩大)会议,以确保防控举措的落实和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会议通过网络视频召开,由数学系防疫工作小组组长王晓明主持。小组全体成员、系行政班子和支部党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聚焦数学系防疫工作部署,二是探讨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

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1. 传达南方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全体人员应严格遵守南方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制度,加强人员管理工作,按照学校规定有序返工,做好人员返校管理备案工作,合理安置外地返深人员,以坚定信念、科学研判共克时艰。


  2. 根据“数学系新型肺炎疫情时期安全防控管理办法”,落实PI为具体责任人,组织基层防控工作团队,坚持健康状态每日一报制度。教师和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扎实有效推进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打好病毒阻击战。如有特殊情况,应及时和数学系防疫工作小组反馈。


  3.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教职工在居家办公期间需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并不定期参加系里召开的视频会议。教师须及时备课,加强教学管理。党员学生敢于担当,积极发动身边同学坚持不懈学习。


二、新学期工作开展

  1. 王晓明对疫情期间网上教学活动作出指导,对开学第一周数学系教师网上授课的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同时强调教师必须提前在blackboard、雨课堂等平台上传教学大纲、教学视频和课件等,并根据课程特点以直播或录播方式开展教学;通过课程QQ群或微信群,进行在线答疑和师生互动,确保网络授课质量。同时以本次网上教学为契机,打造网上教学“金课”。系里应该及时想办法解决教师在网上教学遇到的困难,保证网上教学顺利进行。


  2. 通过前期摸底工作,对学生有关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目前应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坚持每日健康申报。对需要心理辅导的学生,特别是毕业生,辅导员应提供帮助,并及时和导师沟通,做好学生的毕业论文和升学、就业指导工作。


  3. 科研管理有条不紊。在科研部的指导意见下有序推进常规科研项目申报和执行,密切关注相关通知。


  4. 做好疫情期间的招生工作,制作能体现培养特色、贴近高中生视角的专业介绍资料用于线上宣传,以“PPT+语音讲解”等创新形式为学生提供准确、详细的招生信息,与招生点保持线上联系,并根据实际情况对招生工作做好后期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