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Party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追寻改革开放历史主题党日

        2019年11月24日,数学系13名党员和非党群众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寻深圳改革开放历史。活动由两部分构成,首先参观“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随后登莲花山瞻仰邓小平铜像和深圳中轴线,感受改革开放给深圳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上午11点,团队来到改革开放展览A4展区,跟随讲解员,展厅中既有负责上层设计的邓小平、江泽民等同志的资料,也有无数平凡的建设者身影。在一座外来人口占据绝大多数的城市,许许多多外地务工者在此扎根。在他们中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时代弄潮儿。改革开放的春风细雨下,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如华为、腾讯、招行、平安、万科等如春笋般兴起。站在深圳今夕对比的照片之前,更让人感慨万千。


        中午在简单的工作餐后,团队来到了位于市民中心旁的莲花山。尽管莲花山并不高,但邓小平同志的铜像却俯视着整个深圳。通过之前的参观,党员更深入地了解到,没有邓小平,就没有今天的深圳。92南巡、南方谈话,他肯定了改革开放的道路是正确的,消除了人们思想中普遍存在的疑虑,坚定了深圳大刀阔斧、大步向前的改革决心。党员们对铜像行注目礼并合影,随后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更坚定的理想踏上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