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Party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5月18日至21日,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党支部在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进行了党性教育培训。此次培训由数学系党支部书记李景治副教授带队,共七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5月19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由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副院长的周光辉主持并授班旗,李景治书记致辞,他提到,我们来到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追忆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历程,学习井冈精神,学习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并把这些思想精神带回到我们的工作岗位中,为实现我们的教育梦和科研梦奋斗。



      之后,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的黄显荣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为各学员讲解了井冈山的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内涵。黄老师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讲起,讲到根据地的巩固和发展,生动地再现了当年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置身于当时的背景之下,我们才能真正地体会革命路线的选择是从何而来,正确的道路该怎么走。


下午,在带班老师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小井红军医院,老红军曾志同志墓碑和红军烈士墓,并进行了现场教学,授课老师现场讲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感人事迹,学员们受到强烈的震撼,深深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由多少先辈们的血肉打拼出来的。学员们在墓碑前默哀缅怀先烈,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5月20日上午,学员们参观了黄洋界和茅坪八角楼。黄洋界是当年井冈山革命斗争中最惨烈的黄洋界保卫战打响的地方,当时红军以不足一个营的兵力打退了敌人四个团的进攻,这是因为红军充分发动了人民群众的力量。这次战役深刻地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才是真的铜墙铁壁。毛主席听到敌人被打退的消息,挥毫写下了《西江月·井冈山》。茅坪八角楼是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毛泽东同志居住和工作的地方,他在这里写下了两篇著名的文章《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这两篇文章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为中国革命指明了道路,告诉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

下午,学员们参观井冈山博物馆,进行了“历史长河中的井冈山斗争”现场教学,再次深入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与曲折发展、全盛以及最后的失败过程。看到当时的旧物,我们对井冈山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之后学员们来到红军烈士墓,向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牺牲的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致敬,追忆先辈,缅怀先烈。

5月21日上午,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的王惠平副院长为我们全面讲解了十九大精神,并主持举行了结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