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我系举办数学类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


        2023年11月24-25日,数学类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在南科大理学院数学系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目标是推进大学数学类课程思政建设及数学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创新,同时致力于提高数学素质教育与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质量。研讨会邀请了来自概率论、金融数学与精算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一线教学教师进行交流。会上,来自北京大学的吴岚教授,中山大学的曾燕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钱林义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的田国梁教授、陈懿茂副教授、张艺赢助理教授分别做了相关报告,分享各自在课程思政和教改方面的研究成果和经验。



        会议开始,由会议发起人张艺赢介绍与会嘉宾,数学系金融数学专业负责人曾萍萍副教授致欢迎词。张艺赢热情欢迎与会专家和学者,并希望各位专家进一步支持南科大数学系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尤其是金融数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设置。他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数学系《应用随机过程》课程思政建设进度与初步成果。他表示该课程具有学生多、覆盖面广、理论与实践并重、思政元素广泛等特点,因此相关课程思政建设具有必要性和紧迫性。

        本次研讨会安排了六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是一场数理学科课程思政建设领域的学术盛宴。研讨内容涵盖了数理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的众多核心问题及其相关应用,与会专家就当前我国数理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热点问题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心得。会议期间,研讨气氛热烈,与会嘉宾深入广泛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促进数学学科课程思政建设及相关领域学术交流,开阔了我系教学以及相关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促进了学科发展。会议得到了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灯塔”行动课程思政经费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