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数学系举办“2023年大学数学基础课程建设研讨会”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于2023年12月3日到5日举办“2023年大学数学基础课程建设研讨会”,这次研讨会旨在汇聚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数学专家,共同探讨和分享关于大学数学基础课程建设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线下参会教师合影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广州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湘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四川大学、海南大学的16位数学专家和教学名师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参会的形式,围绕大学数学基础课程建设和教材教法,涵盖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创新设计、课程思政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本次研讨会为高校教师提供了教学研讨和交流的平台,各位专家分享的关于大学数学教学团队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改革、教材建设等多方面的经验与体会,对进一步推进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