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讣告】沉痛悼念陈安岳教授

        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数学系退休教师陈安岳教授,与癌症病痛英勇抗争两年,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6日凌晨在深逝世,享年75岁。

        遵照陈安岳教授家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陈安岳教授早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后师从中南大学侯振挺教授于1988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当年底受聘于英国爱丁堡大学,先后在爱丁堡大学、诺丁汉大学、香港大学、格林威治大学历任研究员、讲师、高级讲师、副教授、教授等职,于2007年受聘为英国利物浦大学讲座教授。2012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

        陈安岳教授为学严谨、为人谦和,为南科大数学系的发展和概率论、马氏过程及其应用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数十年来,陈安岳教授兢兢业业,无私地给学生提供温暖的关怀和帮助,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教育事业,高风亮节,备受师生尊敬和爱戴。陈安岳教授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师长、好同事,但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崇高的师德永存!

        谨此讣告!沉痛悼念陈安岳教授!



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数学系

 2023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