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数学系举办2022级菲尔兹数学英才班暨本科专业宣讲会

Dec 9, 2022

        2022年12月8日下午,数学系在理学院1142报告厅举办了2022级菲尔兹数学英才班暨本科专业宣讲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菲尔兹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数学系讲席教授Efim Zelmanov参加并致辞,数学系代理系主任向青讲席教授、副系主任李景治教授和部分数学系老师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会议开始,ZELMANOV Efim讲席教授发表了致辞,他说数学学科前景广阔,希望大家好好学习数学,期待以后在数学系看到同学们。接着数学系向青讲席教授向参会同学介绍了数学系基本情况、师资状况和人才培养情况。

        向子卿副教授介绍了菲尔兹数学英才班招生情况及招生要求,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吴开亮副教授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和师资力量等;张艺赢助理教授介绍了金融数学专业主要的学科方向、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和升学就业情况等。

        最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对数学专业和菲尔兹英才班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