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贯彻落实深圳应用数学研究中心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的数学研究,致力于破解卡脖子的共性问题提供技术方案,形成从应用数学研究到技术落地的全链条的方针政策,以及积极实施南方科技大学“三大发展战略”(“国家部署支撑发展战略”、“校企融合创新发展战略”、“跨境科教协同发展战略”)和“五大行动计划”(“治理体系改革计划”、“人才培养卓越计划”、“基础学科攀峰计划”、“应用技术攻坚计划”、“重大战略引领计划”),加强数学与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助力深圳经济发展,2022年6月9日,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中兴新集团”)与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方复全院士在线出席签约仪式,由于疫情原因,由中心执行主任王晓明讲席教授代表线下签约。同样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中兴新集团董事长韦在胜,中兴新集团董事长助理、战略规划部部长郝博,以及中兴新集团下属子公司的负责人。方复全主任/院士为签约仪式致辞,他表示,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深圳唯一一家专注数学和算法产学研创新的平台。在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等科研院校的支持下,依托大湾区独特的经济优势,希望双方在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科研合作、成果共享、贡献社会、创造价值、持续助力深圳及大湾区的发展。中兴新集团韦在胜董事长感谢方院士推进此次签约仪式的顺利完成,他表示双方可以从国家的双碳战略与数字经济角度出发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经济产学研平台的落地。



        签约仪式结束后,王晓明执行主任对此次签约仪式顺利进行表示祝贺,对此次访问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对大家前期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希望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为深圳及大湾区的数字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