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飞算科技携手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深化 数字经济-金融科技产学研全面合作

        为贯彻落实深圳应用数学研究中心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的数学研究,致力于破解卡脖子的共性问题提供技术方案,形成从应用数学研究到技术落地的全链条的方针政策,以及积极实施南方科技大学“三大发展战略”(“国家部署支撑发展战略”、“校企融合创新发展战略”、“跨境科教协同发展战略”)和“五大行动计划”(“治理体系改革计划”、“人才培养卓越计划”、“基础学科攀峰计划”、“应用技术攻坚计划”、“重大战略引领计划”),加强数学与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助力深圳经济发展,2022年6月9日,前海飞算云智软件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后简称飞算云智)与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方复全院士在线出席签约仪式,由于疫情原因,由中心执行主任王晓明讲席教授及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黄伟教授代表线下签约。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石勇教授,飞算数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后简称飞算科技)董事长唐侠,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前海飞算云创数据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裁林庆治,飞算科技营销委员会主席孟庆丰以及飞算科技核心骨干。方复全院士为签约仪式致辞,他表示,在数字化时代,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是时代的主流。依托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这个平台,如何将数字经济融合到企业中,与市场需求高度吻合,需要进行深度合作。石勇教授指出从长远考虑,结合飞算科技的优势,依托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这个平台,找到数字经济具体的应用场景,服务深圳服务大湾区。唐侠董事长感谢方复全院士对双方合作顺利进行做出的努力。他指出此次合作不仅仅只是一个开端,应该在本土科技创新肥沃的土壤上进行深耕,做出真真实实的工作,努力拿出显性成果。



        签约仪式结束后,王晓明执行主任对此次签约仪式顺利进行表示祝贺,对此次访问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对大家前期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希望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为深圳及大湾区的数字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