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南科大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数学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

       2022年2月14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了关于公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南方科技大学及数学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新型研究型大学。学校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的学科体系,在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办学,在一系列新的学科方向上开展研究,使学校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新知识、新技术的源泉。

       “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深圳举全市之力兴办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南科大肩负“探索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使命。建校以来,南科大牢记“两个探索”的初心使命,以改革立校、以创新兴校,突出“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坚持高起点、高定位、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绩。面向未来,南科大将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心怀“国之大者”,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服务地方需求为己任,紧抓“双一流”建设重大机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践行“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助推深圳经济特区在先行示范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和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科大数学学科拥有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包括3位院士和17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目前有基础数学、计算与应用数学、概率论与金融数学3个学科方向。依托南科大成立的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首批十三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也是深圳首个国家级数学中心,亦是南科大获批的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南科大将以数学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科水平整体提升和学校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