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数学系多位教授入选2021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1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1)。南科大数学系共有4位教授荣登榜单,其中4人次入选全球“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3人次入选全球“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该团队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六种引用指标的打分,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数据库包括各领域近16万名著名科学家。该榜单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提供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更客观、更真实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