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我系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签订合作协议

        近日,南科大数学系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W-Madison)文理学院数学系签订了“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被录取学生将在本科第四学年前往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参加VISP学期项目,修读一年本科课程,课程学分转回南科大,完成毕业答辩并满足毕业要求后获得南科大学士学位。

        获得南科大本科学位并同时满足UW-Madison有关要求的学生,可择优录取攻读UW-Madison研究生项目:Master of Arts – Mathematics, “Foundations of Advanced Studies”。完成项目的学生最终可获得南方科技大学的学士学位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硕士学位。这是我系与美国高校签订的第一个本硕联培协议,为学生增加了进入世界名校深造的机会,对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深刻意义。

        项目申请信息届时将发布在国际合作部境外交流平台,并向同学们发送邮件通知,欢迎同学们关注https://isap.sustech.edu.cn/projects获取后续项目申请信息!


学校简介: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简称:UW-Madison)创建于1848年,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是一所世界顶尖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是威斯康星大学系统的旗舰学府,也是美国大学协会和十大联盟创始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是美国最受尊敬的名校之一,在各个学科和领域均享有盛誉,产生了25位诺贝尔奖得主,38位普利策奖得主,12位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得主。2022 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75位,2021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1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4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