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数学系圆满召开2021年战略研讨会

Dec 6, 2021

        11月27至28日,数学系召开2021年度战略研讨会。数学系全体教师、博士后、行政人员等60余人齐聚一堂,总结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探讨未来的工作重点与发展规划。中科院院士、我系讲席教授方复全、汤涛、张继平出席。

        27日的研讨会上,三位院士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发表致辞。汤涛院士提出了对数学系学生培养与长期科研成果的期待。他表示,应朝着建成对标国际一流的数学学科而努力,继续将学生培养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提升教学和研究质量。张继平院士强调了战略机遇对发展的重要性,号召数学系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理工科大学开展交叉研究的优势,在团队建设、难题攻克等方面取得进展,助力南科大步入世界世界一流高校行列,齐心协力共同创造十年发展目标。方复全院士对扩大师资队伍体量、提升数学学科国际排名、学术团队的国际化建设提出了期望,他希望数学系能在新的战略发展时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建设一支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并在科研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提升承担重大科研任务和项目的能力。



        系主任王晓明讲席教授对三位院士的讲话做了总结发言,并就数学系发展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开展汇报。他首先对新入职人员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围绕现有建设成果、建设目标、建设规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当天下午,杨将副教授、副系主任向青讲席教授和李景治教授分别就分管领域做主题报告。杨将介绍了2021年数学系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探讨了2022年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计划;副系主任向青就研究生及科研工作做汇报,研究讨论了数学学科发展目标、政策、策略以及研究生招生政策、培养方案等;副系主任李景治围绕教学工作开展汇报,报告了本年度数学系教学工作亮点,教学工作管理制度,以及数学英才班培养方案,并就基础课助教工作问题和教学规范展开讨论。



        11月28日上午,数学统计联合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杨将同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主持召开了数学系师风师德学习研讨会。通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时代楷模”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及高校教师违规违纪案例警示,与会人员对教师职业规范和准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分别就如何严守师风师德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此外,研讨会还就本科培养和推免方案、教师教材出版、研究生招生考核和培养等全系师生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了分组讨论。



        2021年是南方科技大学进入新十年再出发、全面争创一流的开局之年和关键之年,本次数学系战略研讨会总结过去一年的经验和收获,对下一年度重要工作做出部署,展望了战略机遇期的发展方向,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