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获佳绩

        11月17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广东赛区”暨第十一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南科大共有120名学生获奖,包括数学A类一等奖12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非数学类一等奖18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33名,经管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5名,获奖数和获奖率创我校参赛以来新高。


部分获奖学生与数学系教师合影 


        今年来,在数学系的组织下,我校学生在各大数学类竞赛中取得多个奖项。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我校参赛队伍分别荣获F奖(特等奖提名)1项、M奖(国际一等奖)10项、H奖(国际二等奖)15项、S奖(国际三等奖)53项,实现我校参赛队伍F奖零的突破;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有2支队伍获全国一等奖,有4支队伍获全国二等奖,创下我校参赛以来最佳成绩;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校数学系本科生获二等奖;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校分别获数学专业全国二等奖和全国三等奖及非数学专业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本次竞赛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共吸引了74所高校7434名学生报名参加。



编辑:朱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