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南科大数学系荣获2021年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1年9月8日上午,深圳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表彰了2021年深圳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南科大数学系荣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南科大数学系成立于2015年6月,已初步建成一支国际化的一流师资队伍。现有教研序列教师30人,访问助理教授5人,教学序列教师6人,访问教授6人。有3位院士,13位国家级人才。其中2人是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6人有四大基础数学顶尖杂志论文,2人独立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人获三等奖,1人获古根海姆奖,50余人次担任国际期刊主编、副主编、编委。

        过去几年,我系教师在持续性推动教学改革探索和实践中,取得了一些宝贵的实践经验,用切实行动,为高质量的本科教育做出贡献,获批4项省级教改项目,3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省级质量工程;2020年,《线性代数》课程在被认定为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数学系注重教师能力建设,在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不断探索中,获得过广东省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理科组)二等奖、三等奖,深圳市“优秀教师”,南科大教学比赛特等奖,南科大年度杰出教学奖等多项荣誉。

        数学系目前开设金融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学生升学就业成绩亮眼,在各大数学类竞赛中表现优异,屡获国家级奖励。通过不断推进学科建设,打造全面人才培养体系,2018年5月,数学系获批教育部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2018年11月,数学学科入选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2019年10月成功获批数学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20年,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获批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