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最新JCR数据发布,南科大数学系多位教师担任一区期刊主编/编委

Jul 24, 2021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20年度期刊引用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根据最新数据,数学系汤涛、王晓明、Alexander Kurganov、Stavros Garoufalidis、Jana Hertz、李景治等6位教授在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Journal of Computatioal Physics等9本JCR一区期刊担任主编/编委。




       自1975年以来,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缩写IF)每年定期发布于“期刊引用报告”,为文献计量学的发展带来了一系列重大革新,也是学术期刊质量评价的重要标准。JCR分区根据影响因子(IF值),将某一个学科的所有期刊都按照上一年的影响因子降序排列,然后平均等分为Q1,Q2,Q3,Q4四个区。


       近年来,南科大数学系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担任主编/编委的人次逐年增加,反映出我系教师科研水平越来越受到国际同行认可。数学系自成立以来,已初步建成一支国际化的一流师资队伍,现有教研序列教师29人,100%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有3位院士及13位国家级人才,其中2人是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6人有四大基础数学顶尖杂志论文,2人独立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人获三等奖,1人获古根海姆奖,近50人次担任国际期刊主编、副主编、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