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数学系讲席教授李才恒获评校级教学名师

Jul 7, 2021

        近日,我校教学工作部公布了2021年校级教学名师评选结果,数学系讲席教授李才恒成为唯一获选者。

        李才恒1997年获西澳大利亚大学博士学位,拥有20余年的教龄,曾任澳大利亚国家伊莉莎白二世研究员,美国Ohio州立大学终身教职,西澳大学讲座教授和北京大学讲席教授等。他加入我校担任讲席教授以来,一直承担数学系线性代数教学工作,曾以课程负责人身份申报省级教学团队并获批。

        李才恒在教学科研领域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教学方面,李才恒主要教授线性代数、高等代数、抽象代数、置换群和对称图论等课程,深受学生喜爱,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他作为线性代数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一起在教学改革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团队成员累计主持省级教改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获得过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三等奖,深圳市优秀教师,南科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一等奖,南科大杰出教学奖、优秀教学奖,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华南赛区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和荣誉。

        在科研方面,李才恒在置换群论和代数图论方向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是这一领域的国际学术带头人,曾获得1998年国际组合数学及其应用协会Kirkman奖章。他先后解决了多个世界著名的重要问题,包括关于包含交换正则子群的本原置换群的100年老的Burnside问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李才恒加入南科大后做出了若干重要成果,尤其是在单群的因子分解问题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悉,这是南科大首次组织开展校级教学名师评选,目的在于表彰长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并在立德树人、专业教学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任教师。评选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申报指南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开展,经院系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