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南科大数学系多位教授入选2020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名单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南科大38人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入选人数居全国科研机构第32名;67人入选“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入选人数居全国科研机构第43名。其中,我系4位教授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4位教授入选“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该榜单由斯坦福大学的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在Mendeley Data平台上。基于Elsevier Scopus的数据,使用了如下六种关键指标综合评估进行打分: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

        这份榜单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共约16万名,涵盖文、理、工学科,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该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和“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

        需要说明的是,该榜单本意并非用于学者排名,而是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提供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



来源:南科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