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中科大华罗庚班来访我系开展交流

        3月19日至2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华罗庚英才班21名同学在梁永祺教授、马杰教授和张伟老师的带领下来访南科大,并与数学英才班的师生进行了为期2天的交流活动。


图 01 活动合影


        20日上午,两校数学英才班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前往华为松山湖工业园区进行参观。随后,华为公司与师生们举办了座谈会,介绍了华为在人工智能和5G通信技术上的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数学在其中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加深了大家对数学应用的了解。


图 02 华为公司举办的座谈


        20日下午,一行人回到南科大校园,在第一教学楼内展开学术交流。我系英才班班主任胡勇助理教授主持会议,系主任王晓明致辞欢迎中科大华罗庚班的师生,中科大付杰同学也作为代表介绍了华罗庚班有关情况。当天下午,中科大马杰教授与南科大李勤助理教授为大家做了有关图论、拓扑的学术报告,随后双方开展了分组讨论。21日上午,中科大包恺成、朱海鑫同学和南科大梁桐桐同学分别就自己学过的定理等知识开展报告。通过思想的碰撞和交流,双方同学都获益匪浅。


图 03 马杰和李勤老师做学术报告


        除了学术活动以外,中科大的同学们还在我系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南科大校园,并体验了校园文化节活动,为这次学术交流之旅增添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