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我系教师胡勇、付云皓为学生讲授国际数学日公益课

Mar 17, 2021

        2021年3月14日是国际数学日,也是圆周率日,数学系联合理学院党委“两颗种子”计划,为深圳中学50余名高一学生以及我校6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带来精彩讲座。我系助理教授胡勇、讲师付云皓担任主讲嘉宾。


161615886578748183.png

师生合影


        胡勇首先带来活动第一课——“原根漫谈”。他以数学中经典的欧拉公式开篇,为同学们讲述了数学学科的美丽和奥妙;以风趣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细细讲解了原根的概念及应用,如解密循环小数和构建Costas阵列;以通俗可感的文学诗句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原根的理解,带领他们感受数学学习的无穷乐趣。随后,付云皓为同学们讲述了“圆周率的前世今生”。从古希腊的化圆为方到古印度的“绳经法”,从九章算术、“祖率”到近代人眼中的圆周率,付老师从历史学和数学的双重视角为同学们解读圆周率概念。现场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举手跟老师请教、交流。

        讲座前,深圳中学50余名学生还参观了我校建设规划沙盘、一丹图书馆等。


161615886600558431.png


来源:南科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