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我系成功举办2020年高等代数和线性代数教学研讨会

Dec 18, 2020

近日,由我系主办的“2020年高等代数和线性代数教学研讨会”在慧园3栋415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我系王晓明、李才恒、李景治、何炳生、陈懿茂、姚静和杨燕七位教师组织,邀请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湖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院校的15位专家学者同时在线上和线下深入交流教学改革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提升新形式下优质课程与优质教材的建设水平。


12月12日上午8时许,数学系向青教授致开幕辞,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教学研讨会。之后,向青教授对数学系、此次会议的组委会与会务组做了详细的介绍。

 

北京大学的冯荣权、方新贵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陈发来教授,浙江大学的卢涤明、黄正达教授,山东大学的张天德教授,武汉大学的樊启斌教授,东南大学的陈建龙教授,厦门大学的林亚南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的石生明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的严明教授,湖北大学的刘合国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的徐定华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的何炳生教授、陈懿茂教学副教授等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专家在报告中介绍了各自学校高等代数和线性代数的教学经验和技巧、一流课程建设经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创新做法、国际化数学基础课程建设等,并引发了热烈讨论。

 

此次教学研讨会给参会人员提供了基础课教学探讨和提升的平台,促进了与兄弟院校在基础课教学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对提升包括高等代数和线性代数在内的数学基础课程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