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我系助理教授张进获第七届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

        近日,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安徽召开。数学系助理教授张进以其在“数学优化的理论、方法及其应用”研究中取得的成果,获第七届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


张进在答辩现场.png

张进在答辩现场


        张进2014年博士毕业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数学系,师从著名最优化专家、加拿大数学会Krieger-Nelson奖获得者Jane Ye教授。他的研究兴趣集中在最优化理论、算法及其在数据科学中的应用,并取得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其中代表性成果发表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等有重大影响力的最优化和计算数学期刊上。近期,张进与合作者将变分分析工具运用在分裂算法的快速收敛率分析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期刊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上发表了一篇75页的论文。同时,他也深入探索机器学习中的双层规划建模,针对小样本视觉任务模型,与合作者提出了一类基于梯度的双层规划算法框架,相关成果发表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chine Learning 2020上。


颁奖现场.png

颁奖现场


        中国运筹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下属一级学会,现有专业委员会16个。为鼓励中国运筹学工作者的理论研究、方法创新和应用实践,培养相关领域的人才,中国运筹学会设立运筹科技奖,下设四个子奖项:终身成就奖、运筹研究奖、运筹应用奖和青年科技奖。运筹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其中青年科技奖旨在鼓励和表彰在运筹学的理论方法研究和应用实践中,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和积极创新的中国青年运筹学工作者。



来源:南方科技大学官网

编辑:吴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