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数学系赴惠州学院调研交流

Oct 4, 2020

        2020年9月26日,数学系主任王晓明率队前往惠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与惠州学院数学统计学院副院长杨水平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教学、科研及专业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杨水平对我系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统计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对我系近年来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共赢发展。


        座谈会聚焦双方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王晓明表示,以后将在专业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惠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加强合作和交流,进一步深化教研活动、短期课程、科研讲座等方面的资源共享,进一步完善合作方式、加强帮扶力度。


党建交流座谈


        在党建工作交流中,双方交流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及心得。我校数学统计联合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杨将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党建工作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党建工作水平。


        据悉,为积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开展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通知》。其中,南科大对口帮扶惠州学院。惠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是我系的对口帮扶院系。2019年9月,我系教师曾前往该院开展对口帮扶,此后双方保持了良好的合作交流,目前双方已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方面初步建立了良好的帮扶机制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