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数学系圆满召开2020年秋季战略研讨会

       9月4日至5日,数学系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战略研讨会。数学系全体教师、行政人员等40余人参会,我校代理副校长方复全院士出席。


图 | 会场


       首先,方复全院士发表致辞。他肯定了南科大数学系取得的成就,表示数学系已经建成了一支国际化教师队伍。同时,方复全院士也指出了本系发展中的差距和不足,希望教师们积极申报重大基金和项目,迎头赶上,建设一个更加强大的数学学科。

       随后,数学系主任王晓明讲席教授对数学系现状和十年计划作了详细报告。他通过数据分析,指出了数学学科发展的关键指标,并提出了数学系近5-10年的发展目标、发展策略和实施措施。紧接着,数学系研究生事务负责人李才恒讲席教授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最新政策,并就如何提高招生和培养质量进行了探讨。


图 | 方复全、王晓明、李才恒


       当天下午,本科生事务负责人李景治教授对上一学年本科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本学年安排教学管理制度、教学安排和英才班培养方案等。之后我系助理教授胡勇、讲师姚静、访问教授马富明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姚静是我校2020年度杰出教学奖的获得者;胡勇在不久前举办的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竞赛当中,获得了理科组二等奖的成绩。马富明教学经验丰富,分享了数学分析课程教学的工作。实践出真知,三位老师都通过自身经验为数学教学分享了许多富有见地的建议。


图 | 李景治

图 | 胡勇、姚静、马富明


       此外,数学统计联合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我系副教授杨将就数学系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了汇报。


图 | 杨将


       9月5日上午,会议就全系师生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了分组讨论,并由每组代表汇报了各组的议题和讨论得出的建设性意见。

       本次战略研讨会总结了数学系取得的成就,对未来一年的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梳理了本系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难点,收获了大家恳切的意见和建议,对数学系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承前启后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