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数学系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9月3日下午14:30,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在慧园3栋415室举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见面会由数学系研究生教学秘书余湘辉老师主持,数学系主任王晓明讲席教授、系研究生事务负责人李才恒讲席教授和多名研究生导师出席。


图 | 王晓明主任、蒋学军书记


首先,王晓明主任致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加入南科大数学系,并向他们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导师们。随后,他简要地介绍了数学系的科研方向和师资情况,并关切地询问同学们是否已经分到了各自的导师。

接着,王晓明主任和数学系及统计与数据科学系联合党总支书记蒋学军副教授先后给同学们讲授了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王晓明回顾了数学系建系五年来的迅速发展,他表示2020年正值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鼓励同学们要发扬特区精神,勇立潮头,敢闯敢试,不负韶华。蒋学军则结合时事,从习近平主席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讲起,结合统计学方法,阐述了粮食浪费的严重性和节约粮食的倡议,并就如何节约粮食提出了几点建议。

最后,我系研究生教学秘书余湘辉对研究生培养环节的重点做了详细说明,包括培养计划制定、选课及助教、奖学金以及请销假等相关政策规定等。


图 |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