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我系成功举办2020概率论与金融数学网络研讨会

        2020年7月17-19日,由我系主办的“2020概率论与金融数学网络研讨会”在网络平台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兄弟院校的23位专家学者在“腾讯会议”上分享讨论了概率论与金融数学领域发生的重大进展与最新的创新成果。会议由我系讲席教授熊捷、王晓明和助理教授孙景瑞、曾萍萍、古嘉雯组织,网络参会总人数达120余人。

        7月17日上午9点20分,数学系熊捷教授致开幕词,代表南科大数学系诚挚的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克服种种困难参加此次网络研讨会。随后,熊捷教授对数学系、此次会议的组委会与会务组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宣布会议开始。

        网络研讨会上,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的王凤雨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增沪教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的董昭、李向东教授,哈工大吴黎明教授山东大学的陈增敬、王光臣、石玉峰教授,武汉大学的张希承教授等众多国内著名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介绍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关注的重大问题,并引发了热烈讨论。

        此次网络研讨会给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了十分难得的讨论与交流的机会,促进了概率论与金融数学方向的理论研究与学者之间的讨论合作,对相关领域的研究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