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数学系汤涛院士、何炳生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5月7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其中数学学科93人,我系汤涛院士、何炳生教授名列其中,这也是两位学者入职以来第二次获此殊荣。


       汤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外知名学者,北京大学客座教授,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SIAM Fellow)。汤涛院士1989年获英国利兹大学数学博士学位,1990年至1998年执教于加拿大西门菲莎大学,取得终身教职,1998年加入香港浸会大学。2015年被聘为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讲席教授,2015年至2019年任南方科技大学科研副校长。汤涛院士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数学,数值分析,偏微分方程数值解。


       何炳生,南京大学数学系77级学生,本科毕业后公派去联邦德国留学,取得 Wuerzburg大学博士学位后于1987年开始在南京大学数学系工作。1997年晋升为教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独立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并享受国务院特殊贴,2015年起受聘于南方科技大学。研究方向为最优化理论与方法,研究成果被包括多位美国两院院士和ICM邀请报告人在内的国际著名学者广泛引用,代表性算法被用来有效地解决了一些(其他方法在规模或速度上满足不了计算要求的)工程计算问题。2014 年获《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运筹研究奖。入职南科大以来,又分别于2016和2018年获江苏省首届工业与应用数学突出贡献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Scopus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最早可追溯到18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