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数学系召开2019级本科生专业推介会

        随着新学年专业选择即将开始,为了让大一的同学们充分了解数学系的情况和数学专业,3月17日晚19:00,数学系如期召开了2019级本科生专业推介会。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同学们还没有返校,这场别开生面的推介会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会议共有180余人参加,由数学系教学副主任李景治教授主持,系主任王晓明教授及部分教师出席。

        王晓明教授首先介绍了数学系概况,他表示数学作为基础科学受到高度重视,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数学系现在有完备的本硕博学位点、博士后科研站、国家级和省级的科研平台,师资力量强大,教师研究领域覆盖数学各大主要方向,学生毕业前景较好。

        随后,助理教授胡勇、张进、古嘉雯分别代表基础数学、计算及应用数学、金融数学三个方向对团队成员和专业开展介绍。他们用专业的知识、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目前分别就读于美国普渡大学、北京大学的往届毕业生张士衡、谭洪泽也连线参加了会议,现身说法,和学弟学妹交流求学经历。张士衡分享了在国外学习的感受,回忆起大学生活,他表示数学系的课程设置相当完备,交流机会多,让他非常充实和开心。谭洪泽认为,兴趣和毅力是学习数学的两大关键因素。此外,基础课要扎实,要能串联不同领域的知识,他建议可以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组队学习,打破思维局限,得到正反馈。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数学系老师就有关专业要求、课程设置、师资、毕业去向等方面的多个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