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南科大校友向母校捐赠防疫物资,由数学系毕业生发起

Mar 18, 2020

2020年3月17日,12名南科大校友主动向母校捐赠一批防疫物资,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凤亮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由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兼树德书院校友会会长、2018届数学系本科毕业生张劲松发起,美国校友会积极参与,共向母校捐赠3700个口罩。

张劲松表示,校友们一直关心关注着南科大的发展。疫情爆发以来,大家都想方设法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此次捐赠口罩是了解到母校正在全面恢复工作生活秩序,教职工复工返岗对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量大,“希望此次捐赠能为母校抗击疫情尽微薄之力。”

李凤亮对校友们的义举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友们心系母校让人感动,充分彰显了南科学子的家国情怀,以及南科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学校一直关心关注全球校友的健康和需求,希望能继续与校友们保持密切互动,支持广大校友发展。李凤亮同时向校友们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在南科大建校十周年之际回母校看看。

据了解,南方科技大学美国校友会一个月前主动发起募捐活动,积极寻找和联系海外医疗物资供应商,筹集抗疫资金及口罩等防疫物资。截至3月7日,募捐账户共收到3591美元、13774.99元人民币,此外还有部分防护面罩。募捐及善款采购的防护服、防护面罩等物资已经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给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第二人民医院使用。

参加捐赠仪式的还有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江祥桂,校友会副秘书长耿珺、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吴菂等。耿珺介绍了疫情期间校友捐赠情况,吴菂介绍了南科大疫情防控措施,江祥桂介绍了防疫物资调度和使用情况。



转载自南方科技大学官网


供稿:校友会

通讯员:吴昱含

编辑:劳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