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南科大获准建设深圳市首个国家级数学中心

        日前,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名单公布,由南方科技大学牵头建设的深圳应用数学中心榜上有名。该中心是深圳首个国家级数学中心,也是南科大获批的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据悉,《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支持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函》(国科办函基[2020]19号)公布了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名单。由南方科技大学牵头,协同深圳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共建的深圳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方案获批。

        建设深圳应用数学中心是深圳市贯彻落实国家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将建设深圳应用数学中心作为2020年全市三大科研机构建设重点任务之一,高度重视、积极支持该中心建立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助力南科大数学专业建设国家一流学科。中心以攻坚国家重大需求为主要宗旨,瞄准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卡脖子问题,集中突破数学学科的应用与共性关键技术问题,着力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服务相互衔接的应用科学技术中心。中心初步建设三个研究室,分别是网络信息体系中的建模与计算研究室、精准医疗应用中的建模与计算研究室、生命科学中的建模与计算研究室,主要涉及网络信息、精准医疗、计算机及网络数学、生命科学及大数据等研究方向。



转载自南方科技大学官网

供稿:科研部

通讯员:康亚芬

编辑:苗雪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