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我系举办升学与就业选择分析座谈会

        11月7日下午,数学系举办升学与就业选择分析座谈会,邀请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往届校友三位嘉宾给同学们分享业界求职及工作经历、升学就业比例等。分享会由负责学生工作的蒋学军老师主持。



        在开场发言中,蒋学军老师鼓励同学们重视实习经历,把握机会,积极探索。随后,三位嘉宾从不同视角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陆经纬,就业指导中心老师

        陆老师介绍了南科大上一届本科的升学就业情况,以图表的形式直观有效地给同学们分析升学率与就业率等指标,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


郭巍,2016届数学系毕业生,现就职于衍盛中国

        郭巍以南科大学长的身份,介绍了他所在单位的概况,包括岗位相关的机构以及需要的相关技能。随后,他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数学专业就业的疑问。


王克勤,2016届数学系毕业生,米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王克勤在校期间就已经开始各种实习,社会经验丰富。毕业后就加入创业公司米筐科技,见证它从一个几人小团队发展为现在的百人公司。他想对3年前的自己说:团队精神和责任担当是他觉得进入业界后特别宝贵的品质。最后,他分享了一个数学专业毕业生如何用数学思维与方法去实现人生价值的故事。


        本次分享会旨在提升同学们对升学、实习和就业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促使同学们提早重视升学就业准备、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工作招聘,掌握升学与就业的主动权,做出最合适自己的明智选择。会后同学们和分享嘉宾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问答和交流。